2020/05/17 環山部落之第二天 海拔1660M的放空

2020/05/17 星期日 

爬完志佳陽的隔天早上,不像昨晚那般天氣,大太陽也露臉了,是穿一件羽絨背心的溫度。大多數的同伴10點左右就要回家(因為雪隧的高承載人數限制)。所以我們八點半左右走去部落裡唯一一家早餐店準備吃早餐。
到了店家後,燈卻暗暗的,門口掛著一塊牌子『8:30結束營業』
我們一陣錯愕,不放棄的再推開門問了一下,確定不能接客,但平日正常的營業時間也只到9點而已。第一次遇到這個時間打烊的早餐店,感覺非常的奇妙,我和同伴都笑了。
回頭經過董媽媽滷味,雖然上面的營業時間寫11:00,再次不死心的去敲門,好險董媽媽(推論式)人很好,現在就可以煮水餃給我們,但只能外帶,所以我們直接買回民宿吃。
民宿老闆這時也回來了,熱情的拿出超甜的芒果和鳳梨一起享用,讓我們一大早就吃得超撐的。
用完餐後,我們再次移駕到客廳那組舒服的貴妃椅打屁聊天,直到時間差不多時,送夥伴上車,剩下放空二人組待在這,繼續放空。

中午,同伴說: 來煮泡麵吧。
『好』我回答著
同伴特地從平地帶了半顆高麗菜上來,我笑她,別人都特地來山上買,你卻特地帶上來。因為她說她沒印象我有跟她說山上有賣食材。
『平地高麗菜在這邊也很稀有好嗎?』
『好像可以這麼說。』我回答。
『我們看能不能跟民宿老闆換一顆高山的』
『老闆又不是笨蛋』我笑著。
吃完中飯後,我們把廚房整理了一下,坐在餐桌這,放起音樂,泡著民宿老闆的伯爵茶葉,東南西北的繼續聊著天。一邊討論著網頁的東西。
時間過得很快,一下子又到了吃飯時間,我們決定要去昨天晚上的阿來小吃部。但她晚上8點就關門了,所以也不能太晚過去。

阿來姨(推論式)的手藝很不錯,這道【香蒜鹹豬肉】昨天吃到時驚為天人,我們完全沒有任何異議的又點了一次,實在又香又下飯。
吃完後想要上Google map給個好評價(都市人),發現連店家都找不到,離開時問阿來姨為什麼地圖上找不到這一間。
『現在已經太忙了,不要再用那一些。』阿來姨用粗獷的聲音回答。
『好』我和同伴對看著微笑。
在走回民宿時,我們半路停下來看了看天空。
『你看,這張拍的感覺怎麼樣?』
『好看也』
於是越拍越起勁,我們回房間拿了單眼繼續拍,剛好遇到民宿老闆。
『這裡的夜景聽說拍起來像小九份,你們可以上去7-11那拍看看』他說。
於是我們討論了下,決定來個飯後散步,因為7-11並不在部落裡,他要走很長很長的大陡坡上去村落入口。從民宿出發大概1公里的距離。
雖然黑黑的,但一路上都有路燈,出發前老闆請我們多帶登山杖或雨傘備而不用。
『路上會有些狗,但其實應該不會太危險』
由於昨天才剛從志佳陽下山,同伴在第一個坡度首先發出了哀嚎(滿月變身的感覺)
其實走到一半多一些就可以看到整個部落的夜景了,我們邊走邊找角度,最後停下一個點,拍到了我們最喜歡的一張。
『你覺得哪一張比較好?』同伴讓我選自己喜歡的。
『這張,有花的這張,你好厲害喔!』
『可是那張是不小心拍到的,我也不知道有花哈哈』
拍完後,我們心滿意足的繼續前往7-11。
『你看你看,這裡的零食都圓鼓鼓的也』我指著架上的他們
『真的也』同伴回
在1660M海拔上真是個特別的感覺。
回程有一個小插曲。
下斜坡下到一半時剛好不經意的往左邊一看,從樹叢的縫隙裡看到了一大片墓園。
天哪!怎麼有這個,剛剛沒看到啊(內心OS)
臉變得有點難看,看了一下同伴但一語不發,開始專心走路。
直到走過了那一片區域,才拉著同伴說話。
『你知道剛剛那裡有一片墓園嗎?』
『知道啊! 我來的時候就看到了,那時候我有問你要不要聽,但你說不要』
好吧,我下意識的把不想聽的字給碼掉了,我完全沒印象你有說過....

接著經過青山商店,再繼續走回民宿的路上,我們看到了一家撞球場,實在是太酷了。但裡面的煙味好濃,人好滿。我們接下來幾天有經過時都是這樣,就沒有特別進去玩了。


~The End~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1 (民宿 空野原)

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3 (晚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