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3 (晚餐)

2020/05/18 星期一

我們提了一大袋菜回到了民宿。

『今天我來下廚吧!』民宿老闆邊洗菜邊說。
『好,那我們出去買一道肉的料理來搭配』
『我們不吃豬類和海鮮,你們買你們想吃的就好,但可以順便幫我買一下蒜頭嗎? 』
『沒問題』同伴和我回答道。
一出門同伴就像桃太郎一樣,陸續遇見了小黃和小黑,被展開了瘋狂的討摸模式



於是留下同伴和可愛的狗狗相處,我先走去阿來小吃部。
到了之後,發現門窗深鎖,問了一下隔壁商店,確定今天不是公休日,用手機打了2通佈告欄上的電話都沒人接,只好宣佈放棄,時間已經快6點了,阿來姨只營業到8點,想必今天是不會開店了。於是先走上去青山商店買民宿老闆要的蒜頭。
買完後準備回民宿時,左邊的小路看到一間鹹水雞招牌,興奮的敲了一下門,但沒人回。這間的佈告欄也有留號碼。趕緊打去試試。
『不好意思,今天我們下山補貨,明天才有開喔』手機那頭的聲音回道。
『好的,謝謝你』我失望的把電話掛下。
只好往回走了,心想。

『ㄟ 董媽媽滷味燈還亮著,那就進去看看吧!』我跟同伴說道(指)。
『請問你們還有賣嗎?』
『你們想要什麼?』董媽媽親切的問道。
『鴨翅還有嗎? 』
『滷味只剩豆乾、海帶和鴨頭,鴨翅賣完了』
『那蒜泥白肉?』
『也賣完了,只剩控肉和馬告鹹豬肉』
我們討論了一下,決定買馬告鹹豬肉和豆乾。
但感覺都沒買到想吃的,
『我再去那邊的雞排店看看』不死心的跟同伴說完便往前走去。

『阿婆,請問雞排店有開嗎』一個泰雅族婆婆在旁邊站著。
『他們下山了,要一個星期後才會回來喔。』
『那附近還有其他賣吃的嗎?』
『沒有囉!』婆婆用濃濃腔調回道。
好吧! 感覺今天部落的大家都說好不開張一樣,不禁暗自慶幸,託舅媽的福(跟著叫),否則晚上肯定吃7-11。

回到民宿後,民宿老闆三兩下就煮了一大桌,中午只吃簡單荷包蛋和清炒高麗菜的我們,早已口水直流。
下圖依序是玉米濃湯、菠菜炒肉絲、沙拉花椰菜、和風沙拉、蔥花蛋和董媽媽豆乾。
★有在仔細看文章的人一定會問,馬告鹹豬肉呢?
嘿嘿,為了拍照我把它拿到旁邊的吧台,吃完才想起來,結果又把它冰回冰箱了....
這時,舅媽也從門外走了進來,加入我們的用餐(灑花)
舅媽是一個很開朗的人,餐間說了很多以前的生活給我們聽,逗趣的表情讓我們不時哈哈大笑。
『我以前住在谷關那邊,後來嫁到這裡都沒有電,生活很辛苦雷』
『好幾次跑回家,部落這邊每天只有一班公車,而且坐車都要坐一天』
『那你老公呢?』我好奇問道。
『就再坐一天的車來帶我回家啊,哈哈』
『以前的生活真的很苦吶,什麼都沒有,冬天還很冷』
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的吶』舅媽說完後又再一次爽朗的大笑。
我們邊吃邊聊,沒有一會兒,一整桌的菜就被我們配著話給清空了!民宿老闆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(拭淚)。
吃飽飯後,舅媽也回家了,我們把餐桌收拾了一下,繼續跟民宿老闆聊著天,期間,想起帶回來的愛玉果實。
『我們把果實拿出來試試吧,我也沒處理過』民宿老闆說道。
愛玉分為雄果和雌果,只有雌果才能製作愛玉凍,結果期主要集中9-12月』同伴上網查著資料。
『那我來削看看好了』
『哎呀,怎麼這麼黏』
我探著頭看著被民宿老闆削皮的愛玉果實一直分泌出白色乳汁。
『啊!好像還沒熟也,看起來應該是公的,我們太早摘了』
『實在太黏了,連刀柄都黏住了,你們可以幫我查查怎麼去除這個嗎』民宿老闆苦惱的說道。
『呃...老闆,這好像只能用石油洗了。』同伴立馬上網查了一下。
『不然就是削之前在手上抹麵粉或碾碎的米糠,嗯..來不及了』
我們看著民宿老闆黏住的手不禁笑了出來,真的是長經驗了,以前都是買一包愛玉籽回家,沒想到愛玉果實是這樣。

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看這篇~【中時 深入報導】

時間實在過的好快,這天也在嘻嘻哈哈中渡過,完整的SOP,我們又移駕過去客廳聊了一下,喝著咖啡,放著空。直到眼皮倦了才上樓洗澡睡覺。





~The End~


 









搜尋結果

網頁搜尋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1 (民宿 空野原)

2020/05/17 環山部落之第二天 海拔1660M的放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