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5/19 環山部落之第四天 收拾心情和行李的一天

2020/05/19 星期二

今天是在環山部落的第四天,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了。心裡有點捨不得。
天陰陰的有點雨,環繞周圍山頭的不知道是霧還是雲。
我們出門吃了簡單的早餐便回到民宿。
然後,按照慣例,各躺在一個貴妃椅上。
『對了!出發前我有打給國光,他們說這裡的櫃檯已經被拆掉了,沒有買票的地方。直接用悠遊卡上車就好。』
『但其實我還不知道要在哪裡搭車』轉頭和同伴說道。
『那來研究一下』同伴一臉沈穩的回答。
『先來看一下公車站的位置,"環山"在環清宮那,"中興路口"在7-11那,"龜山"離我們更遠了。站牌都在中興路三段上。所以離我們最近的是中興路口站,他們並不會進來部落。』我帶著欽佩的眼神看著她有條不紊的推論出搭車的地方。

『好,那梨山是8:30發車,我打去7-11問看看大約幾點到這裡』同時拿起手機撥號。

『車子一天三班,但下午13:30出發那班只到羅東。8:30和14:00才是到宜蘭。』
『早上大概8:50抵達這裡,但有時候會提早到。不放心的話也可以下載【iBus_公路客運APP】』7-11店員熱心的說道。

『搞定!』一切出乎意料的順利。
『今天不出門囉! 電腦借我一下,我把志佳陽的記錄寫完』我說著。
『好,那我在樓下做別的事』
寫東西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下子就三個多小時,看電腦螢幕已經快下午2點,我站起身下樓走走。
『你寫好了嗎?』同伴放下畫畫的筆抬頭問道。
『我寫到松林營地了』
『你"才"寫到那裡?!』同伴驚呼。
『是我"已經"寫到那裡了好嗎?』重拾寫作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我笑了笑內心OS。
『出門吃飯吧!順便走一走』

『鹽水雞今天有開,我們買這個回去好了』
『但還是想吃點澱粉。』我說道。
『那我先回去煮剩下的泡麵和炒青菜如何?』
『好喔,那我在這裡等』
過了10分鐘,我拿著一袋鹽水雞回民宿。同伴正要開始煮。
『剛剛一路摸狗狗回家,所以比較慢』
『哈哈,好。一起來用吧!』

我們燙了青菜,把鹽水雞裝碗(在民宿養成的習慣,每天都挑美美的碗盤裝盛菜色)
煮了一包韓國的黑黑麵,微波了昨天的馬告鹹豬肉,再加上第一天買的布蕾甜點。
『開動!』
吃完飯後,我們整理了一下廚房,又個別做自己的事。
直到晚上快7點才又會合出門吃晚餐。
『一樣阿來小吃部吧。』
『走』

阿來小吃部隔出了KTV和餐廳兩個空間,每次吃飯都有人在唱歌。今天加碼跑來跑去的活潑小兄妹。黝黑的皮膚和大大圓圓的眼睛真的很可愛,媽媽則在後面一直追著。


『你聽,這是張惠妹的聽海也』相對於前幾天大部份是不知道歌名的老歌,聽到這首突然感覺興奮。而且女生唱的好好聽,我側錄了一小段起來。
由於是最後一晚,我點了一直想吃的蝦。
『胡椒沒吃過,就試試吧』然後讓同伴決定口味。
一樣再加一道菜和二碗白飯。
但我們覺得蝦子沒有很好吃,想加碼變成完美的Ending。
『要再點一道嗎?』
『我都可以』同伴露出了一抹深深的笑容。
『那你選一個』
『那就蔥爆牛肉』同伴快速的瀏覽菜單後回答道。
於是我們跟阿來姨再點了一次菜。
菜上桌之後。
『呃....還是香蒜鹹豬肉最好吃』我和同伴一致同意。
『可能是那一道太好吃了,所以這一道我們覺得還好』
『也可能是阿來姨身體還在不舒服,所以菜的味道有點改變』一進門時詢問阿來姨昨天怎麼沒開店,她說不舒服在家休息。
就這樣,我們留下了些許遺憾在環山部落,然後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到了民宿。

回到民宿後,朋友整理著單眼的照片,給我看了一下她那天拍的二樓照片。
『這一張也太像雜誌了吧』我驚訝的稱讚著。
『但好想把枕頭和墊子拉一拉,哈哈』
快11點的時候,另一半打了電話過來,記錄一下同伴外套只穿一半的時尚感(笑)
視訊結束後,我們再從冰箱拿了剩下的2瓶莎瓦,聊起了政治。
你來我往的很是熱鬧,一眨眼居然就三點多了。不知同伴是否因為不能抽身才陪我聊到這麼晚,但我其實很捨不得上樓睡覺。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回到都市生活了。
我們說好今晚都不用洗澡,可以直接上床睡覺。
刷完牙洗完臉,把東西整理一下立刻躺平。
然後再聊了一下,直到眼皮沉重的閉上。




~The End~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1 (民宿 空野原)

2020/05/17 環山部落之第二天 海拔1660M的放空

2020/05/18 環山部落之第三天 部落的探索3-3 (晚餐)